[同人][灵魂互换]-魔道祖师/人渣反派-忘羡/冰秋 by七又

灵魂互换>>>


大号加粗斜体下划线:有话说!!!!

①原著《魔道祖师》《重生之人渣反派自救系统》

作者墨香铜臭,cp洛冰河x沈清秋,蓝忘机x魏无羡

②并不是一个世界,但是有万能时空剪刀【。心魔剑

③梦境不受时空限制

④地名大概是对上了!!不行的话就是我又手癌犯了




#蓝忘机和沈清秋的场合


沈清秋一大早起来,发现床的触感不太对,不太像是平日里睡的那张铺着厚厚被子的床。

他迷迷糊糊的坐起来,伸手去摸床头的扇子,却抓了个空。

我擦!!!我的扇子呢?!!被洛冰河拿去舔了???!【瞎扯淡】

沈清秋打了个激灵,瞬间清醒了过来,瞪大了眼睛望向四周。

这里并不是他和洛冰河住的小木屋!!!!

这!是!哪!!!!!

清一色的白色家具,还有大写的肃静的气氛。

作为一个原著粉,他可以确定《狂傲仙魔途》没有这种场景。

坑爹呀,这不会又穿了吧!!不得了!!!


他试着运转真气,却发现——这具身体根本就没有结丹!

是的,沈清秋很自然的接受了自己身体又换了的设定。


他虚弱的敲了敲系统:"我这是在哪!!"

"叮,检测到新场景,《魔道祖师》中姑苏蓝氏的云深不知处。您已魂穿至原主魏无羡身上,请帮原主完成【因为含光君这个小正经就算喝醉也不肯开口所以特别想要听含光君叫哥哥】的愿望。本次任务ooc标准放宽,请尽快完成任务。"

"…什么鬼愿望!!我要怎么回去!!"

"请完成任务【因为含光君这个小正经就算喝醉也不肯开口所以特别想要听含光君叫哥哥】"


夭寿!!!这谜一般的愿望好长!!感觉心好累!!祈求不要又是给别人虐的反派!!!千万不要还没想到回去的法子就直接挂了!!


沈清秋理了理衣服走出了寝室,见四周没人,心下道:看来是个仙境。含光君,听这名字…感觉像是魔界的什么首领,不会又是像天琅君那样精神不正常的吧,这原主的口味也挺重的哈。

他绕过弯弯曲曲的小径,穿过高高低低的亭台楼阁,来到一处仙气缥缈的水塘边,看见水中条条粗长赛人的金鱼悠闲自得的游着,忍不住俯身去看,却在水中看见了一张秀气万分,明眸皓齿,让人看了很舒服,却半点不属于自己的脸!


卧槽!!!!

他忍不住大叫出声,跌坐在地上,方才想起刚刚系统说他是魂穿,这具身体是原主魏无羡的,大口喘气道:吓死了,吓死了。

待他站起,正巧远处一位头戴抹额,穿得十分披麻戴孝的少年望向他,眼睛一亮,哒哒哒地跑过来,背后背着的古琴穗子随他的动作摇摇晃晃。

少年一把抓住沈清秋的手,大喜道:魏前辈!好久不见!

心下却道:终于不是在倒立抄家规的时候相遇了…

沈清秋被这孩子的热情吓了一大跳,强笑道:好,你好。

那少年晃着他的手臂:"魏前辈,温大哥在那头,我们走吧!"

沈清秋还在想怎么完成任务,正头晕脑胀,忙婉拒道:"不行,我有要事在身,不便前去。"

少年又道:"魏前辈,我们刚刚夜猎回来,那有一个怪物,专食人心,景仪他…"

沈清秋一本正经地举起双手:"…等下!我有急事!有什么话待我回来再说可好?"他那张脸正直的不能再正直,配上莫玄羽那张清秀的脸,竟毫无违和感。

但蓝思追是与魏无羡这人相处久了的,一见他语气突然变得这么生疏,完全不似本人,肢体上的动作也多少有些排斥,一时反应不过来,撒手,大惊失色道:"魏前辈…你…"随即转身跑开,也忘了姑苏蓝氏不能疾行的家训。

沈清秋:……WTF???


蓝思追眼尖地发现了前方的蓝忘机,瞬间放慢了脚步,走到蓝忘机身边,问好道:"含光君。"

罢了,又小声道:"魏前辈他…"

蓝忘机转过身,并没有责怪他疾行,开口道:"又喝酒了?"

蓝思追摇头。

"又疾行了?"

蓝思追一个哆嗦,摇头。

"怎么?"

蓝思追想了想,道:"魏前辈他…今日有些不对劲……您还是去看看吧……"

蓝忘机皱眉,冲蓝思追点了点头,向他来时的方向快步走去。


沈清秋四处走了走,四周都是云雾缭绕,浩浩渺渺,若是平日看见如此适合装逼的场景,他定是静坐半天修炼,但是现下他却毫无心思欣赏这美景。他发现无论如何也逃不出这鬼地方,心中有些烦躁。

好烦!!为什么!比洛冰河的梦境还复杂!!!这不是折腾人吗!!放我出去!!!


不知不觉脚下一片柔软,原来是踩到了草地上。草色青葱,翠色欲滴,不远处还有一大团白色的蠕动的棉花,沈清秋走近一看,发现是一群大小不一的兔子,兔眼像星子一般明亮。

他正要上前,忽然听见身后传来一阵布料摩擦的声音。

沈清秋循声回首,只见一名男子走向他,衣着比方才那位少年更加披麻戴孝,头上系着同样花纹的抹额,气势更沉稳。一双浅色的眼睛像琉璃一样炫彩夺目,一看就让人移不开眼,此刻眼神却骇人,直勾勾地盯着沈清秋。


沈清秋习惯性想要拿出扇子挡【zhuang】脸【bi】,却手中一空,向下探去,摸到了一根管子类的东西,抓起一看,豁然是一只笛子,笛身纯黑,末端系着一条火红的穗子。

然而沈清秋不会吹笛子,心中失落,只能放下笛子,直视男子。


沈清秋:这和刚那人一家的?也不像呀!

随即想到洛冰河与他们魔界的血脉,又摇了摇头。


蓝忘机用手在他命门上一探,却探不出任何夺舍的痕迹,心生怀疑,上前去捉住他的手。


沈清秋被一个成年男人用力一抓,很是不适,忙挣脱开来,退后几步。

蓝忘机一言不发地盯着他,那目光似乎要活生生把他的皮给扒下来。

往日魏无羡一被他这样盯着,就浑身不自在,变得更加聒噪,可这次不同,两人均是一言不发,静静看着对方。


沈清秋被这目光看的心里发毛,冷汗直冒,可面上又不能流露。僵持之下,突然意识到这句身体没有留给他任何记忆。

沈清秋只能内心疯狂的敲着系统:"喂!!系统!!在吗!!这谁啊!!!"

系统没有回答,可能是卡机了。


沈清秋心里一大堆"辣鸡系统,毁我青春"的弹幕刷过,觉得不能再这样僵持下去了,仔细端详那人,浑身上下散发着"我是正派"的金色圣光,觉得不太像是会一掌拍死自己的人,勉强开口道:"这位兄台…请问…贵姓呀?"

语毕凝神半晌,见系统没有警告ooc,沈清秋这才放下心来。

蓝忘机瞳孔剧缩,不可置信的看着沈清秋,上前了两步,双手猛地抓住他的肩膀。

沈清秋被蓝忘机的大手劲抓的生疼,吓得把后半句"难不成你就是含光君?"硬生生咽回了肚子。


系统警告:【ooc!!严重ooc!!】

沈清秋被魔音灌耳,吓了一跳,吞了吞口水道:你刚才怎么不说,延迟吗!我就想想!!!

系统:【离总能源所在地较远,延迟严重,请好自为之】


沈清秋抽了抽嘴角:…看来洛冰河不仅是发电机,还是个天然wifi…等等,原主是叫魏无羡吧,无线…无线wifi啊哈哈哈这两人简直绝配!!


蓝忘机怔怔地望着他。

那淡漠的神情,冰冷的话语,分明是那人不可能有的。

这使他再度回想起血洗不夜天那夜,他握着魏无羡的手,断断续续地给他传送灵力,一边和他诉说自己的心意。

魏无羡从始至终赤红着眼对他重复道:"滚。"

一声声冰凉的"滚",像是一把利刃剖开他的胸腔,刺向他的心脏,血肉模糊。让他觉得呼吸都万般困难。


"我记性真的很差。"

魏无羡在庙宇中笃定的向他道,眼中闪烁着流光异彩。

他忍不住狠狠抱住那具有真实触感的身体,轻轻颤抖,忽然觉得十三年也不过是过眼云烟。

他还是回去了吗?

早知道魏无羡是献舍而来,虽然面前这人疑点重重,却毫无一丝被夺舍的痕迹。

他也果然,只能陪自己到这里。

又要留下他一个人吗,也许是又一个十三年,也许是永远。

那日他冲进乱葬岗,想要寻魏无羡,却无可奈何,一魂一魄都荡然无存。他久久的伫立在断壁残垣上,听见有鸟飞过,鸣声孤寂而空灵。


那时他才意识到,魏婴死了。

没有人会体会过他这十三年来的逢乱必出有多相思成疾,没有人体会过他全身冰凉彻骨铭心的绝望。

太久了,久到密室里的天子笑散发出醇香的酒味却无人品尝,久到魏无羡所有存在过的痕迹被人轻轻掩埋,久到他等不到了。


有时得到后又失去,比从未得到,还更加残忍。


蓝忘机垂眸,掩盖去了眼中的复杂情绪。

他一把抓住沈清秋的袖子,御着避尘出了云深不知处。


剑上,蓝忘机道:"莫玄羽,你回去罢。"

沈清秋:?????莫玄羽又是谁???

他想要张嘴说话,却怎么也开不了口,他发现自己的嘴唇居然黏在了一起。

应该是禁言之类的技能吧!啊!!好厉害!!我居然被禁言了!我一直以为只有网络里面才会有这种功能!!!这个世界真奇妙!!!

他望着以一定速度离他们远去的建筑,觉得误会大了!这位仁兄好像错把自己认成了什么人,不过看样子也不会立刻就搞死自己。

他望向蓝忘机挺直的背影,头却微微低下,似乎有些魂不守舍。

瞧着是文雅书生的样,连头上的布都如此一丝不苟,一定是个好人。


这时候系统忽然上线了:【此人便是含光君。】

沈清秋大惊!我去!歪打正着找到了任务的关键点!别走!!


他猛地回头去看,却发现自己已置身于一条热闹的街的上空,颇像当年的金兰城。


这一回头劲有些大,他又没有灵力,所以因为惯性而身形不稳,从高空摔下。

那一瞬间,沈清秋想要捂脸:堂堂修仙者,居然会一不留神从而发生坠亡事故,真是见者落泪闻者伤心,简直傻!到!没!朋!友!


蓝忘机急忙御剑向下飞去在离地两三尺处拉住了"魏无羡"。

时隔多年,再次被意外事故吓到的沈清秋想伸手狠狠的拍拍胸脯,又觉得这动作实在不矜持,悻悻把抬起一半的手放下。


蓝忘机看了他一眼,控制避尘缓缓下降,收手示意沈清秋跳下去,接着自己也下了地,收回剑向前走去。


这里是云梦江氏。


蓝忘机没有说话,沈清秋禁言不知何时解除了,忙道:"多谢。"除此之外,却也无话可说,于是两人陷入了沉默。


沈清秋:啊,好怀念男主大大在身边的日子!这人好高冷,完全不屑搭理我!

然后他停下脚步:哎不对我想洛冰河做什么!烦!!赶紧完成任务!!


一路上没有魏无羡往日搂着蓝忘机的腰叽叽喳喳地讲着一大堆废话,实在有些寂寞。

蓝忘机低着头,袖中的手紧紧握成了拳,指甲掐入了肉中。


"魏婴…"


莲花湖畔,江澄领着金凌,身后跟着仙子。

沈清秋快步上前,看着那条狗,奇道:"咦?狗?"

他倒是很久都没有看见过狗了。《狂傲仙魔途》没有狗,又丑又瞎的多毛动物倒是很多,鉴于向天打飞机大大奇特的追求,全都是一些魔兽怪兽之类的,帅气霸气的一手抓就是一把。


那狗欢快的吐着舌头,见到沈清秋更是兴奋地摇起了尾巴,一双眼睛黑亮亮的。

沈清秋不由得想起了圣陵里被洛冰河抓了两百只的黑月蟒犀,瞬间与面前的狗形成了鲜明对比,于是满意的摸摸狗头。

他感受到两道目光凝在他的身上,仿佛要把他看出个洞来,便直起腰疑惑的看着狗主人。


系统提示:【ooc!强制离开!】

沈清秋瞬间被一股力弹开几米远,差点吐出一口凌霄血。站稳后一拍脑袋:坏了!又ooc了!妈蛋!!又没原主记忆!他怎么知道原主到底能干什么不能干什么!!

系统:【叮!原主魏无羡记忆略有丢失,自动封闭,不建议使用。】


江澄目瞪口呆的看着"魏无羡"与仙子完成了友好会晤,腰间的紫电呼之欲出。

金凌也是一幅日了狗了的表情,吓得噔噔噔后退三大步。

沈清秋咳了一下,清清嗓子还想说点什么解释解释。


忽然,他心道:含光君定是不知原主魏无羡去了哪处,由我的灵魂传到此地,大概可知魏无羡是穿到了《狂傲仙魔途》的世界。我得尽快向他说明情况,万一他一时想不开去殉情怎么办!


于是沈清秋思索一番,道:"含光君,魏兄他在…"


他突然头一昏,眼前一晃,周边的景物变了样。

沈清秋愣了三秒,随即心下了然:这是洛冰河的梦境。


等等,我话还没说完呢(╯□╰)




#洛冰河和魏无羡的场合


魏无羡今日睡得很沉。

家宴过后,蓝忘机还是被蓝启仁那个老顽固叫去促膝长谈了,直到丑时还未归。

魏无羡翻滚来翻滚去,实在是寂寞难耐,想出去走走,又想到蓝忘机被叫走之前认认真真的叮嘱他晚上不许乱走,更不许去买酒,若是犯了家规,这笔账最后还是要算在蓝忘机头上的,现在就算魏无羡再怎么抓心挠肺,也不能逾矩了,只能耐着性子躺在床上静静等待。

他心道:含光君呀含光君,你到底什么时候回来,你怎么还不回来,你知道我一个人又不能乱走,有多无聊吗,你居然忍心让我这么寂寞。你好狠的心!你再不回来,我就真的去买酒了!

这样纠结着,困意如潮水般袭来,魏无羡终于撑不住,沉沉睡去。


待他睁开眼,连他自己也觉得起晚了,忙坐起身想要去找蓝忘机道歉(说是道歉,也不过是醉翁之意不在酒,撩得更多罢了)。

魏无羡打定主意,理了理头发正要翻身下床,忽然听见逐渐靠近的脚步声,他忙不迭喊道:"蓝湛!"

这喊完后突然浑身一震,要说方才刚起床带着几丝迷糊,没注意屋内摆设,这下迷糊可全部无影无踪了,他脑中一片清明,愣愣地看着陌生的房间,说不出一句话来。


脚步声停下,接着有人掀开门帘进了屋子。

魏无羡半跪在床上,眯起眼睛带着几分警惕地看向来人。

这人约摸二十有余,一身黑衣,背上还背着一把被白布紧紧缠绕的剑,容貌一等一的好,放在街上定是能迷倒万千少女的,但无论魏无羡怎么飞速运转头脑,也想不起究竟何处有这号人物。

奇了怪了,这种品貌的人物,在他们那里可是能排的上前五的啊,为什么从没听人提起过?

那人感应到魏无羡用复杂的眼光上下打量着他,疑惑的抬眼回望,两人的目光就这么对上。

那人微微低头,似乎有些害羞,道:"师尊,早膳好了。"


魏无羡被这称呼吓到,大喝一声:"你谁!"反手要取腰间陈情,发现手感不对,低头一看,手中抓的是一把剑,剑上刻着秀气清隽的两个字"修雅"。

魏无羡大惊,见这不是他的随便,再看,衣服也不是自己昨晚就寝时披的衣服,像被当头打了一棒,懵了。

这里,好像并不是他原来所处的世界。


他外衣也顾不上穿,冲下床推开男人,跌跌撞撞地向外跑去。

不知不觉跑到了一条潺潺不绝的小溪旁,听见清脆悦耳的溪流声,魏无羡不由得想到当年他两次在冷泉偶遇蓝忘机,也是伴随着空灵的流水声,不禁轻松了许多,蹲下身去。

这不蹲不要紧,一蹲,清澈的溪水倒映出一张颇有风姿的脸,教他无论如何也笑不出来了。


魏无羡:这!是!谁!!这不是我!!蓝湛救命啊!!!


洛冰河在见到"沈清秋"警觉地一瞥,而后慌慌张张地破门而出时,心中愈发的奇怪,总感觉到一种若有若无的违和感萦绕在"沈清秋"的身上,但他在屋内已经用灵力探查了一番,并未发现有夺舍的痕迹,只好紧随其后追了出来。

只是他没想到,这人居然可以跑得这么快,一眨眼就不见了。


魏无羡感觉到刚刚的男子追了过来,站起转过身,见到那人已经在自己身后,歪着脑袋看着自己,神情要多无辜有多无辜。

饶是魏无羡平日再怎么喜欢撩拨别人,现在也提不起那个兴趣。

他张了张嘴,半晌,吐出几个字:"这位兄台,这是哪…蓝忘机呢?"

洛冰河的面色一下子阴沉起来,气场变得可怖。他狠狠地盯着魏无羡,道:"你是谁?"


魏无羡懒得和他废话,此时他只想一记"还我蓝二哥哥拳"送给洛冰河。


面对眼前的这个人,洛冰河心中突然有种莫名熟悉的感觉汹涌而来。


那次他无意间来到一个和这个世界一模一样的地方,发觉那里的自己后宫成群,却无论如何也找不到师尊。

他于是发疯般地从人界跑到魔界,终于在一处小屋子里,在血液横流的角落,发现了被锁链死死拷着,早已被削成人棍,变得面目可怖的沈清秋——那个世界的沈清秋。

他吓坏了,不住地往后退,忽听见沈清秋低低的笑了一声,声音沙哑得不像话。

他咳出一口血,缓缓道:"小畜生…怎么,你又想…如何折磨我…"

洛冰河瞪大眼睛,几乎不敢相信平日谈笑风生的师尊会变成这般模样,慌忙中转身就跑。

回去的路上,他听见魔族的小卒低声讨论着沈清秋。他才知道,这个世界和他的世界有多么不同。

竹舍里, 洛冰河仔细地端详了那个世界的自己,他身上有令人厌恶的某些女人的味道,神情飞扬跋扈得让人忍不住地想揍上去。

果然还是师尊最好了,他这样想着,在沈清秋的询问下,他静静地看着那双溢满关切的眼睛,轻轻摇了摇头,没有说在那个世界看到的诡异情景,只是将半边脸隐藏在阴影中,撒娇般委屈道:"我在那边…没有找到师尊。"


是了,这人与那个世界的真·人渣·清秋·沈虽然看得出性格不同,却都用着他师尊的面容,让他万般恶心。


洛冰河眨了眨眼,手中扣了一记暴击毫不犹豫就向魏无羡天灵盖砸去。

魏无羡正在想如何回去,被这攻击吓了一大跳:?!!!这人怎么好好的突然就开打!!先不管回不回的去了,保命要紧!!!!!!

他冲那人大喊道:"干嘛!!!长得帅了不起啊!!随便乱打人啊!!!"

洛冰河一愣,脚下动作慢了几拍,险些摔倒。


魏无羡往旁边一跃,只听见"轰"的一声,离耳朵不过十寸处的树木应声炸裂。

见洛冰河还要再来,他下意识地挥手用灵力回击——这还是他这么多年来第一次被逼到万不得已的地步。

在这一瞬间他无奈的想起自己早就剖丹给江晚吟了,哪来的灵力,却见一股强劲的白风从指尖冲向洛冰河。

魏无羡:哦!这具身体好像是别人的!

对面的洛冰河一闪身,堪堪躲过那气流。灵力在他身旁的树上砸了个大坑。


魏无羡一抹鼻子,狠狠一笑。身上的气息陡然变了。他一挥袖,手中按照刚才的方式又扣了一记暴击。

那把叫修雅的剑因为急着逃脱被落在了木屋里,对方的攻击逼得魏无羡没有空手来招鬼,他现在只能用灵力攻击。


魏无羡多年不用灵力,手法刚开始还有些生涩,不过当他上手之后,开始变得熟练,整个人愈发镇定,下手越来越快。一对素色广袖随着他的动作上下飘动,为他增添了几分仙气。以前在云深不知处求学和射日之征中常与别人打架斗殴,倒学会了几招狠的,现在全用在洛冰河身上了。

这边他还没完全熟悉这具身体,手脚相较之下略显迟钝,再加上对方分不清是魔是人却几乎招招能致命的攻击,魏无羡落了下风,完全处于劣势。


洛冰河没有沈清秋在身边,不敢轻易使用心魔剑,也只能赤手空拳过招。

对轰了大半片树林,魏无羡每次都以为死定了,但却都死里逃生。

他诧异:这人怎么要打不打,明明每次都对准了他的人,攻击却总是打偏,要么打进溪里,要么打在地上,破坏环境很不好的啊!!!

他一个转身,喊道:"要不兄弟你干脆点,把我打死好不好!我死了也许就能回去了!!"


洛冰河当然不能杀了魏无羡,他死了,灵魂会被迅速抽出,肉体也会随之快速腐烂。


魏无羡对此人怪异举动的缘由却没有细想,他灵力快用完了,扣了最后一记暴击正要发作,突然听见那人轻轻的说了一句:"小腹。"

他倏忽感到腹中剧痛,脚下一软,直挺挺躺倒在地上。


洛冰河本来是要一击把"沈清秋"杀死的,可在他准备之际,那人用师尊的脸做了一个无比□□的动作,他不由得看呆了,脚下一顿,硬生生扛下了几记暴击。

待他反应过来,想要捏个剑诀挑出"沈清秋"的魂魄再杀死,忽然听见不知身处何处的师尊的声音在他脑中出现:"男主大大!洛冰河,洛冰河你在哪啊!"

这时沈清秋正在一个散发着冷气的面瘫身边无助的呐喊【不】


洛冰河赶紧躲过魏无羡的暴击,再回魏无羡一掌,定下心神冲脑袋里的那个声音喊道:师尊!师尊你在哪,我马上来找你!


那声音却忽然消失了。


洛冰河又问:"师尊?师尊?"


那边杳无音讯,一片死寂。


洛冰河心烦意乱,但想到沈清秋还有意识,便直接催动天魔之血让魏无羡稍微安静一些。

他抓起疼得晕过去的"沈清秋",垂眸。


"师尊…对不起,把你弄丢了…"



魏无羡终于觉得肚子好受一点了,可是忽然被人暴力的丢到了地上,让他着实虚弱了一下。

这具身体真精贵,这样一丢就疼得不行,他抬手一看,居然还有一小片淤青!


魏无羡勉勉强强抬起眼,看见远处坐在床上与他保持相当一段长距离的洛冰河。

见他醒了,洛冰河面无表情,身上散发出来的杀气几乎要掀翻屋顶。

魏无羡见大事不妙,忙道:"别呀!壮士!别杀我!我有家室了!我上…下有小啊!!求你了!!"

洛冰河一顿,没料到这人求人姿势如此熟练,杀气顿时灰飞烟灭。


他开口道:"你是谁?"


魏无羡张了张嘴,已经好久没人问他的名姓了,那边的人,要么见他就逃,要么持剑大吼:"呔!夷陵老祖!拿你命来!"


他还保存着年少的习惯,一句"云梦魏无羡"几乎要脱口而出。


魏无羡心想反正谁也不认识谁,笑嘻嘻道:"你不知道我是谁?我是夷陵老祖呀,你们家没贴我的辟邪符吗??"


洛冰河:"…没有。未曾听过。"


魏无羡:"哦,这怎么行,待会我给你画一张哈哈哈!你该回答我…喂!别睡啊!!"

洛冰河没搭理他,兀自闭上眼睛,去梦里寻梦魔前辈了。


梦魔先照例以幸灾乐祸的语气嘲讽了一番洛冰河,再告诉他沈清秋大概是因为某些原因被异常波动传送去了另一个时空,原身体的主人就被送到了此处。

如果要找回沈清秋,必须去这个世界灵力最为旺盛的地方。


魏无羡觉得无聊,自言自语了一会,撑起身子慢慢站了起来。

魏无羡缓缓走到洛冰河面前,见他脸上靠近耳根的地方有一小条伤口,已经止血了,大概是刚才打斗过程中被他划伤的。


他盯着洛冰河的脸看了一会,嘀咕道:"唉,还是没蓝湛好看。蓝二哥哥,你在哪呀!"说罢,又移步向一张木桌前,忽然看见一叠书中间一本封面花花绿绿的小本子露出一角,让他很有拿出来翻阅的欲望,事实上,他也这样做了。


魏无羡一看书名,大声念道:"春山恨",语气铿锵有力,好不正直!

他打开来随手翻了几页,看见书的主人有认认真真地在一些地方批注文字,字迹工整,可以想象得出书主人这下这些东西时神情是怎样的专注。

但当他定睛去看书中的语句时,魏无羡有点不好了。


魏无羡自诩阅【小黄】书无数,可从来没见过文笔这么好的!而且这还是一本龙阳之册,他忍不住翻了几面,又翻了几面,再一瞧,乐了:嚯!还有配图!


书的主角叫什么,洛冰河和沈清秋,等下,这插图里男主人公神态有点像刚才那位过招的兄台啊…作者写着"赠洛师兄",这位该不会就是…


魏无羡回头想看洛冰河一眼,惊悚地发现洛冰河不知何时醒来,正站在他身后,一言不发地看着他,忽然手一翻,手中多了一根红色的绳子,二话不说就往魏无羡身上套。


魏无羡疑惑不已,心道你绑我有什么用,用力一绷就断了。

他偷笑,暗自运转真气,脸上的笑容一滞,觉得体内真气如同凝固了一般,根本无法为他所用。


魏无羡瞪大眼睛,也不记得挣扎了,心下道:这世上居然有这等宝贝,教人灵力滞留,无法使用,且绳子无比牢固,一般人挣脱不开!不得了!不得了!待我回去的时候,偷偷摸摸拿它一根,用来捆住蓝湛,可谓妙哉!哈哈哈!


魏无羡想着想着就情不自禁地坏笑了起来。洛冰河瞥他一眼,继续打结。


待魏无羡喜滋滋地做好了计划,方才想起屋内还有个人。回头去看,洛冰河退后几步,倚着床沿已经睡去。


魏无羡干瞪眼,想上去疯狂摇醒他,又没办法走,哼哼半天,竟也靠着墙睡着了。


洛冰河一进梦境,就看见茫然站立的沈清秋。

"师尊!"他急忙唤道,三步并作两步跑上前。

"师尊,你到底在哪…师尊的身体被人用了…"洛冰河捏紧沈清秋的衣角,委屈道。

沈清秋猜这下肯定是他和原主的灵魂互穿了,也没太在意,只要任务完成了就好,但地名是真不知道,于是敲系统:"我这是在哪来着??"

【叮!友情解答,云梦江氏莲花湖畔】

沈清秋闻声报出了地名,并道:"你心智不稳,使用心魔剑需小心行事。"

洛冰河应下,还想再撒会娇,被沈清秋制止,斥道:"不许胡来。"

洛冰河只好道:"师尊等我,我马上去找你!"


出了梦境,洛冰河觉得很烦。

非常烦。


他知道灵气最为旺盛的地方在哪。

此时没了师尊,成为他最不愿意去的地方——

苍穹山。


上次那边的洛冰河误打误撞来到此地,就是从清净峰顶破时空而来。


魏无羡睡到一半,突然做了一个好长好长的梦。

这是关于他过去的梦,梦里从他最初的记忆开始,有他父母模糊的面容,被江氏收养,和江澄斗嘴打闹,十五岁到姑苏蓝氏求学,各种调戏、轻薄蓝忘机。看的他恨不得冲上去抽那时的自己两个大耳刮子,大骂真是傻,难得的白白嫩嫩水水灵灵的小蓝湛,怎么不直接上了他,日子都白活了。

然后是射日之征,血洗不夜天,身死乱葬岗,十三年后重生,再遇蓝忘机,一路搜寻好兄弟的尸体,还伴随着不明真相时,不时对蓝忘机做出的无赖举动,怎么看怎么黑历史。

场景很真实,人物很鲜活,就像是刚刚发生的一样,让他有种恍惚在一个梦的时间经历了自己的一生的感觉。


他几乎是迫不及待的醒来,想去找蓝忘机,非说上五十句"心悦你"不可。

可是睁开眼,又让他无比的失望。


失望之余,魏无羡看见了床边正看着他不知在想什么的洛冰河。

大难不死必有后福,反正那人要杀他早就动手了,秉着这一自我安慰的心理,魏无羡冲那人笑笑:"……干什么呀,这位公子,坐这么远作什么。玩够了吧,来来来,解开哥哥我身上的绳子好不好呀,哥哥有正事要干。"

洛冰河还在纠结着怎么去清净峰,不经意看他一眼,见魏无羡用着沈清秋的脸笑得一脸灿烂,脸忽然红了,然后使劲摇了摇头,抓起心魔剑挡在胸前,偏过头去不再看他。


他知道这种笑容背后有多千疮百孔。

他理解这种感受,在看完这人的一生之后。


魏无羡缓了一会,觉得身体好像被雷劈了一般酸痛,大概是身上这捆绳子的副作用。他心道,反正一时半会也回不去,得慢慢寻方法。思来想去,只能不端庄地以一个流氓的姿势坐在地上。

他见洛冰河这副模样,稀奇道:咦,这孩子还会脸红哈哈哈哈哈哈哈好可爱,待我撩撩他!

他喊道:"你过来呀!你过来我就…嘿嘿嘿"

洛冰河:……

洛冰河哪里被人这样对待过,何况说出这种话的还是用他师尊的脸,脸早就红了大半,看样子又想一剑捅死魏无羡又不敢有任何动作,只能把头低得越来越下,努力让脸上的颜色消退。

魏无羡被激起了逗人的兴趣,无奈动作不方便,只好语言上轻薄几句。


洛冰河听了几句,忍了再忍,忍了再忍,终是忍无可忍,倏地站起身,抓过魏无羡的肩膀,强迫两人面对面。

魏无羡:"??干什么呀?"

洛冰河一语不发,脸越靠越近,急促的呼吸声喷在了魏无羡的脸上,有些痒。

魏无羡:靠!!!走开!!我要叫非礼了!!!!

接着,洛冰河头稍稍往后仰,再用力向前

去撞魏无羡的头!

"咚!"


"啊啊啊啊啊啊啊啊疼!!!!!!!!!!!"


房内终于安静了下来,只有魏无羡侧倒在地上捂着头发抖。


过了很久,洛冰河摸了摸额头,终于下定决心,解开魏无羡身上的捆仙索,打开房门,左手抓起还在疼得直抽抽魏无羡,右手御正阳,飞向苍穹山。


————————————



剑上。


魏无羡好了伤疤忘了疼,冲洛冰河喊道:"哎呀!洛冰河!洛大哥!你是好人,但别抓我肩膀成不?好疼啊!实在不行你换个地方抓好吗,别抓我肩,我真的好疼!而且这样好危险的啊,你一个没留神我就掉下去摔死了!"


从前他是不怕死的,可是现在,却与从前不同了,他知道有人会等着他,守他一辈子,所以他不敢死了,不敢轻易的死了。


他不愿再看到那人恍若失去了一切的绝望表情。


洛冰河沉默,换了只手继续抓他。


魏无羡喘了口气,问:"我们这是去哪啊?"

洛冰河目不斜视道:"去云梦江氏,待我到峰上用剑划开去那里的路。"

魏无羡闻言,想到马上可以见到蓝忘机了,高兴的不得了,动来动去,险些让洛冰河一个没抓住。


洛冰河想了想,又道:"魏…兄是从那边过来的?到时候有劳带路了。"


魏无羡:这人怎么知道我名字的,蓝忘机也是,江澄也是,薛洋也是,难道我脸上写着"我就是魏无羡"吗?


洛冰河乘正阳到了离苍穹山派不远处,突然下降,魏无羡正要开口,被冷不丁灌了一嘴冷风,清醒了许多。


刚才他做的梦内容太多了,已故去的,未故去的,形形色色的人的面孔接二连三出现;痛苦的,绝望的,那些他以为自己忘却了的,和永远都会记住的,纷纷扰扰的事一件接一件回忆起;各种情感交织着涌上脑门,魏无羡现在脑子都要爆炸了。


魏无羡:好可怕,都不敢做梦了。


可他想起梦中蓝忘机黯然的神情,忽然有点心酸。


虽不知为何突然来到这里,但我再也不会让你等了,再也不会让你露出那样的表情了。

真的,再不会了。


再等等我,蓝湛,再给我点时间,就一会。

我马上就来找你。


洛冰河见魏无羡许久未发声,疑惑地偏头看去,见他紧皱着眉不知看向远方的何处,一脸凝重,这神情倒与原沈清秋有几分相似。


洛冰河落了地,取出修雅,示意魏无羡御剑上去,道:"苍穹山派有空防结界,此剑乃苍穹山派所出,进山不会被人发觉。"

魏无羡接过剑,指尖触碰到剑柄,有种冰凉的感觉。早上被吓得不轻,没有仔细看过这剑,方才听见可以回去,心神安定下来,不禁翻来覆去看了好几眼,顺口道:"好剑!"


洛冰河不免有些得意:"师尊的剑,怎会不好?"


只听魏无羡接着说:"…不过还是没我家含光君的避尘好。"


洛冰河面色阴沉下来:………怎么办好想杀了这人。


洛冰河怒道:"师尊是最好的!师尊最温柔了!"


魏无羡:"屁话。蓝湛才最好!蓝湛会脸红,老可爱了!你家师尊会吗!?"


洛冰河想了想,倒是真的没见过沈清秋脸红【沈清秋:我有啊!!】,有些不甘心,道:"我的心法剑诀都是师尊教我的!"


魏无羡也不知为何自己会和其他人为了家眷吵起来,仔细回想刚起床时洛冰河看向自己露骨的眼神,可以说明一切——大概是一种断袖间的惺惺相惜,当即回嘴道:"这有什么,我还能和蓝湛一起练剑呢!你总叫你家那位师尊师尊的,他有我家蓝湛爱称多吗!蓝湛蓝忘机含光君蓝二哥哥蓝蓝湛湛忘机机机我可以不带重样的,你能吗?你?能?吗?哈哈哈哈哈哈哈"


魏无羡看他涨红了脸,心里开心的不行,大笑起来。


洛冰河向来是"说我可以,说我师尊者,死"的行动派完美诠释者,正要发作,突然像是想起了什么,戾气顿消,微微一笑:


"哦,我一直是上面那个。"


魏无羡:……

只这一点,他完全无法反驳。


魏无羡撇嘴,御起剑对洛冰河说:"上来!"

剑不断升高,终于到了清净峰顶。

洛冰河进去时瞥了一眼门口的规训石,还好,没有增加什么"洛冰河与狗不得入内"之类的规矩。


此时弟子们正在读书,洛冰河于是拉着魏无羡偷偷摸摸地走到一片树林后面。

魏无羡:"干什么啊,又不是做贼。"

然后他想起那日他带着蓝忘机,明明什么亏心事都没做,却自觉地躲起来,不免有些心虚,闭上了嘴。


洛冰河没有说话,警惕地看了一圈四周,确定没人后拔出心魔剑,闭上眼,神情肃穆,用剑在空中割开一道口子,没等魏无羡反应过来,就拽着他跨了进去。

两人只觉眼前一道白光,急忙闭上眼。


待魏无羡睁开眼,发现两人正一座房子内,一片白茫茫,什么也看不清。

魏无羡环顾四周,小声问:"这不是云梦江氏啊,你把我们送到哪儿了!"

洛冰河摇头道:"不太清楚,也许是另外一个地方,但可以确定这里是你的世界无误。"

他心中杂念很多,心智不稳,素是不敢轻易动心魔剑,这次强行剖开时空来到这边,已是极限,至于着陆地点,洛冰河是无法担保了。


魏无羡往前走了几步,恍然大悟:"哦,我知道了,这里是云深不知处!"

洛冰河:"快去找师尊,现下最要紧的是你和师尊换回来。"

魏无羡摆摆手,说:"知道了,我还要找我家蓝二哥哥呢。剑带了没,云梦离这儿有点远,等下要御剑。"

洛冰河:……好猖的口气!


魏无羡说罢,望见前方有扇门,便快步上前,毫不犹豫的一把推开。


仙气缭绕,水雾弥漫,其中有数位婀娜少女的面容若隐若现。


魏无羡:……………………


蓝氏众女修:………………………………


魏无羡僵住了。


洛冰河疑惑,上前去看,慌了,一边退后一边念道:"非礼勿视,非礼勿视"


魏无羡春宫图是看过不少,但毕竟也是第一次见这种场面,魂飞魄散道:"夭寿!洛冰河洛大哥我叫你爷爷好吗你怎么好死不死挑到这种地方传送!!"


他连说几句:"对不住对不住!!我们不是故意的!!"把门关上转身就没命的跑,见洛冰河没有动作,又折回来抓着他一起逃命。


虽然说他当年在云深不知处求学时特别想一睹蓝氏女修的芳容,但绝对不会是这种时候!!!!


几道攻击擦肩而过,把魏无羡的衣服割了条细长的口子,他也没心思管这些了,满脑子只有"我擦擦擦擦擦擦女修沐浴图!!!!!!!!"


两人不知逃到了何处才停下,皆是气喘吁吁。

魏无羡喘足了气,直起身子,正巧迎面走来蓝思追蓝景仪一群少年。


魏无羡招招手道:"孩儿们!"


蓝景仪最先看到他,气急败坏:"你谁!谁是你孩儿!"

蓝思追则惊道:"二位是何人!怎么进的此处!"


魏无羡这才想起自己附身在了另一人身上,而云深不知处向来是没有生人进出的,除了被蓝湛带回来的他。


魏无羡身着素色的清净峰校服,洛冰河则一袭黑衣,蓝思追见两人穿的都是没见过的服装,以为是哪个小门派的弟子,但修为又甚高,心下正奇怪,却听那素色衣袍的人说:"我也不知道…你们蓝…含光君在哪里呀?我找他有点事。"

介于对方高修为的不自觉压迫,蓝思追道:"含光君大概是下山了,两位有什么事?"


魏无羡:啊啊啊啊啊啊啊啊好烦!!!蓝湛你怎么不给我好好呆着!!

洛冰河:"魏无羡呢?他在哪?"

蓝景仪:"和含光君在一起呢。"

洛冰河颔首:"多谢。" 接着朝魏无羡使了个眼色:"走。"

两人走的飞快,留下蓝家小辈面面相觑。

蓝思追最先反应过来,急忙要追,可是两人却已不见了身影,只得作罢。


魏无羡被洛冰河拖行了几十米远,不满道:"哎哎哎,行行好,别拽我了!"

他挣脱了洛冰河抓着他衣领的手,指了指尽头的白色围墙:"要走,就翻墙出去。走正门会被发现的!"


洛冰河挑眉。他从来没干过翻墙这类见不得人的事,从小就是刚正不阿好青年,要么从正门光明正大地进,要么用武力让人屈服,再光明正大地进。刚要拒绝,身边已不见魏无羡的身影,只见飘飘然几缕衣带掠过头顶,接着墙那头有声音传来:"嘿,你倒是快点,别磨磨蹭蹭的了!"

洛冰河只得不情不愿的脚尖点地,越过了墙,随魏无羡向云梦赶去。


回到莲花湖畔。


沈清秋因为被洛冰河强行拉进了梦境之地,困意上涌,脚一软,直直躺倒在地。

蓝忘机:……

话说一半很讨厌的好吗!我家魏婴呢?!读弟机蓝曦臣如是说。


他回身去想要扶着"魏无羡",却猛地意识到现在这身体里是另外一个人的灵魂,当即顿住。

犹豫间,沈清秋几乎要触地。蓝忘机回过神来,急忙弯下身,用手拖住他的肩。

然而沈清秋的头还是因为惯性重重的碰了下地,发出"咚"的一声响,听着蓝忘机都感觉特疼,忙拨开额前几缕发丝查看,好在没出血。

蓝忘机抬眼,冲江金二人点点头,算是打过招呼,完全不理会他们被雷得外焦里嫩的神情。


江澄首先反应过来,指着蓝忘机怀中昏睡过去的"魏无羡",声音因为震惊而颤抖:"他…他……他在梦游???"


蓝忘机不知如何解释,又不会撒谎,于是干脆不解释。


江澄:……绝对在梦游!反正魏无羡发疯也不是一天两天了。从前怎么没听过他梦游??果然!死给就是死给!!

冷静下来后,他愈发觉得忘羡两人十分刺眼,无话可说,脸色铁青,转身就走。


金凌道:"含…光君…"算是问过了好,接着喊道:"舅舅!"招呼仙子跟了上去。


蓝忘机半跪在地,扶着沈清秋。看样子又想松手又不能松手,不知如何是好,眉宇间尽是尴尬。

忽然,他听见有人喊他:"蓝湛!!!"

一位身穿素色衣袍的男子收起剑,朝他跑来。


一如多年前在大梵山那处一般,只消一眼,他便知来人正是魏无羡。

蓝忘机:"魏婴…?"


魏无羡在他身边蹲下,抓住他的双肩,焦急喊道:"是我!蓝湛,你怎么样,你还好吧?"

蓝忘机抚了抚额,看看他,又看看臂弯中的"魏无羡",神情出现了明显的波动,他颤抖双唇道:"你…魏婴……你没走……"


魏无羡愣了一下,笑眯眯的望着他:"走?为什么要走?我说了要一辈子和你夜猎啊!"

他心道:还好,赶上了。


蓝忘机猛的起身,想要有所动作,全然忘记了手中还有一个人。


"咚"地一声,沈清秋的脑袋又重重砸到了地上。

三人:………


沈清秋觉得好糟心,他莫名其妙地陷入了昏睡,开始做梦做梦做梦,梦到这具身体主人记忆的一些乱七八糟的东西,零零散散的,都是打人的,互殴的,完事儿还笑嘻嘻的,中途脑袋剧痛了一会,接着又开始做梦,仿佛有多动症的,装逼的,痛苦死去的,简直让人想说哥们儿,你是中二的抖m吧。

偏系统还在运作,在感官陷入一片黑暗之际,任何声音都显得十分震耳欲聋:【叮!原主残缺部分记忆读取完毕】

然后他快醒时,听见了洛冰河的声音,由远及近。

他挣扎着要睁开眼,却在前一秒,被咚的一声摔倒了地上,脑袋仿佛要炸开。


沈清秋:………


耳边模模糊糊地传来洛冰河的声音:"师尊!师尊是你吗?"

沈清秋:哦,好吧,果然又是在做梦。

接着几滴温热的液体砸到了他的脸上,滑落到他的耳边。

沈清秋:???!!!!!!


他终于睁开了眼,正被洛冰河的一滴眼泪砸中鼻尖,洛冰河眼里氤氲着雾气,还在边哭边说:"师尊,都是弟子不好…师尊醒来好不好…"

沈清秋坐起来,深吸一口气,抬手揉揉洛冰河的头:"别哭,多不好看。"

洛冰河闻言止住了泪水,眼眶红红的。


魏无羡抱着蓝湛腻歪够了,回过头问道:"我有个问题,怎么把身体换过来啊?"

洛冰河摇摇头,看向沈清秋。

沈清秋:你看我有什么用,又不是我整的。


一阵沉默后,沈清秋试探性地问:

"要不…打个啵儿试试?"



"不好。"蓝忘机高冷拒绝,并把魏无羡往身后拉,遮住了他半边身子。

洛冰河:"师尊……"


沈清秋:"呵呵,开玩笑的。"他刚刚太紧张,脑子一抽,直接说出了内心的吐槽。接着朝魏无羡颔首:"魏兄,可否借一步说话?"

魏无羡从蓝忘机身后探出脑袋,警惕道:"我吗?干嘛?"

沈清秋:"我这有一方法,可以使你我二人换回灵魂。"


魏无羡正要过去,忽然感觉手上分量一重,原是蓝忘机抓紧了他的手。

蓝忘机沉声道:"可是什么见不得人的偏方?"

沈清秋想了想,也就叫声哥哥,并非什么见不得人,况且又不是他丢人,于是上前一步,摇了摇头。

蓝忘机:"那就在此地说。"


沈清秋:神tm你们的调情话语为什么要我来报幕阿????嘴上却说:"魏兄可曾有过什么执念?"


魏无羡不假思索:"不曾。"


蓝忘机侧头看了他一眼,被魏无羡逮了个正着,报以明媚的微笑。


沈清秋:你没执念??你没执念我们干嘛换身体啊!?你真的要我来说吗?很羞耻的好吗!话说为什么一个男人要叫另一个男人欧尼桑啊!!!

他保持着微笑:"那可曾有过什么未了的愿望?"


魏无羡歪着头冥想,忽抬头:"啊,这个有,我想要蓝湛叫我哥哥!!"


沈清秋一拍大腿:"哎,对了,就是这个。魏兄,这便是这次意外的缘由。"

他看向蓝忘机,道:"含光君只要叫魏兄一声哥哥,就可以了。"


蓝忘机呆住了【虽然面部表情并没有变化】,茫然地看看魏无羡,又看看沈清秋,目光徘徊,犹豫不决。

他道:"这…莫开玩笑。"


洛冰河急了:"灵不灵验,试了才知道!"


魏无羡陪笑:"不好意思啊,我家蓝湛比较害羞。等下,我去和他商量商量。"

他拉着蓝忘机的手,走进了附近的一家酒铺。


魏无羡要了一壶酒,道:"我喝,你别喝,你看着。"


说完,他接过店主递来的酒,边喝边道:"说实话,我也不知道这方法灵不灵,我觉得是不太灵的。"


"这也不算什么愿望,就是那天回去的时候,你不叫,我有点心痒痒,谁知会变成这样。"


"不过凡事总要一试,就算没用,也要有这种勇气,对吧,就像我师…江氏的家训,明知不可而为之。"


"我也不是不愿意就这具身体和你过一辈子,毕竟身高上感觉离你更近一点了,哈。但那两人不行啊。"


"我和洛冰河,对,就那位较高的修士,接触了半日,觉得吧他们应该是好人,不骗你。"


"算了,不说了。说说你吧…我早晨做了一个梦,关于你的。做完梦起来,我就特别想见你,那感觉比平时都更加强烈,还特别想说上五十句心悦你。"


"但醒来呢,没看见你,挺难过的。不!是非常难过,思之如狂。"


"所以我就来了。"


"蓝湛,你要不愿意就算了,我们再想想其他办法,就是不知道还有没有其他办法。"


半晌,酒见底了,魏无羡砸吧砸吧嘴,道:"这酒还是不如天子笑够味。"复起身再向店家要一壶,被蓝忘机按住了手。


"……哥哥。"


魏无羡全身酥麻,瞪大了眼睛,想说点什么。眼一花,再回过神时,发现自己竟站在了酒铺外,身旁是方才在外等候的洛冰河。

他低头一看,自己的手还放在洛冰河的脸上,头皮一麻,鸡皮疙瘩登时立起来唱歌,吓得猛一缩手。


魏无羡摸了摸腰间的陈情,内心欢呼雀跃,拔腿就往酒铺跑,被洛冰河一把抓住了领子:"换回来了?"

魏无羡狂点头,被松开后急忙去找蓝忘机。


蓝忘机也不知怎的,望着魏无羡亮晶晶的眼睛,神使鬼差地道出了那一声"哥哥",正懊悔不已,却见"魏无羡"笑容一顿,身体一僵,恍然大悟:这是换回来了。


沈清秋正心疼的查看洛冰河脸上不知何时多的一条伤口,心中诧异谁这么不要命敢打伤前·种马男主,更可怕的是居然伤的了,忽然头昏眼花差点一个没站住,再睁开眼时,面前一个大大的含光君,吓得他魂飞魄散。


其实洛冰河并没有注意到自己的伤口,那点痛对他来说不算什么,被沈清秋提起才发现。

但这伤口能得到师尊的心疼和安慰,他也就随它去了。


此时,魏无羡冲了进来,大喊道:"蓝湛!!"


沈清秋于是谢天谢地谢含光君,出去找洛冰河了。


沈清秋继续问完刚才没能问出口的问题:"这伤谁打的?是百战峰的弟子还是明帆?"

洛冰河:"是魏无羡。他还轻薄我!"

沈清秋:好大的胆子!男主都敢打!还敢调戏?!厉害!!佩服!!!


沈清秋又问:"为何不还手?"


洛冰河委屈道:"他用着师尊的身体…弟子不敢…伤师尊一丝一毫。"


沈清秋叹了口气。


酒铺。

魏无羡笑着说:"我回来啦。"


多久了。蓝忘机心中竟有些酸涩。

他等这句话,多久了。


魏无羡心道:欢喜傻了?

他也不说话,双手攀上了蓝忘机的肩,去啄他的脸,一边啄一边道:"看看,活的,热的。蓝湛,我回来你怎么一点反应都没有?"


蓝忘机无言,握住魏无羡的手腕,移向自己的胸口,让那只带着温热的手贴在心口。

心跳得厉害。

魏无羡心想,那就是激动咯。


不知过了多久,待蓝忘机心跳渐渐平复下来后,两人并肩走出了酒铺。


魏无羡见冰秋二人还在,想起了一事,上前把沈清秋拉到一边,嘿嘿笑道:"这位兄台,请问你有那种红色的捆人的绳子吗?"想了想,又补充道:"让人丧失灵力的那种。"

沈清秋从袖子中拿出一摞绳子,问:"有的,冒昧问一下,魏兄要这捆仙索何用?"

魏无羡凑近了些,指指不远处的蓝忘机,邪魅一笑。

沈清秋:"……哦。"感情您老用来做情趣道具呢。


魏无羡得了绳子,喜形于色,不知该怎么回报沈清秋,只道:"谢谢谢谢。"

抬头见天色已晚,他忽然冲沈清秋道:"要不这样吧,我请你们吃顿饭,云梦江氏的特色菜!我下厨!"


沈清秋一听特色菜,乐了,忙点头道:"好,有劳魏兄。"


洛冰河不时向他们这边看来,见沈清秋不知答应了那人什么,还笑容满面地点了点头,心中顿时警铃大作,又不敢贸然上前打扰,只好眼巴巴地瞅着他俩,还时不时瞪魏无羡几眼。


魏无羡觉得后背毛毛的,匆忙结束了谈话。


夜晚,忘羡冰秋四人来到一旅馆内,魏无羡借了店家的厨房大展身手,其余三人坐在一桌旁等待。


沈清秋看着桌上一盘塞一盘红的菜,抽了抽嘴角,觉得自己还能再抢救一下。


洛冰河尝了一口,立马放下了筷子,嘴边的笑有些勉强。他凑近沈清秋道:"师尊,这菜好辣,好难吃。我就说过不要来。"

沈清秋:"毕竟也是人家一番好意。"

洛冰河不做声,估计是被辣着了。

沈清秋见他被辣得两只眼睛都积起了水汽,顿时觉得可爱万分,伸手挠了挠他的下巴。


魏无羡走了出来,放下挽起来的袖子,道:"二位,菜味道如何?"

沈清秋笑而不答,洛冰河到处找水。


墨色翻滚,星辰微现。

四人来到城郊外一处,沈清秋开口道:"就送到这里吧。"

魏无羡:"那就有缘再见啦!"

沈清秋:……并不是很想再见。


洛冰河用剑在空中划开了一道口子,牵过沈清秋的手,正要走进去。

忽然,他止住了脚步,从怀里掏出一卷书,扔给了蓝忘机。

沈清秋:喂喂,那是啥,我刚才看到封面了!是春山恨吧!绝对是吧!!冰妹你不乖!!


魏无羡见洛冰河抛了个东西到蓝忘机怀里,探头去看,竟是那本龙阳之册,再一看,居然还是(下)。一回神,发现冰秋二人已消失不见,只能对着虚空真诚道一声:"多谢!"


蓝忘机匆匆翻了几页,耳根渐红,接着小心翼翼地收了起来。

魏无羡:……


蓝忘机:"方才那人拔剑时,我隐约感受到了魔气。"

魏无羡愣了,随即大笑道:"对呀,他就是个魔气!"

蓝忘机不解:?

魏无羡不知怎的,仿佛被点了笑穴,趴在蓝忘机的肩上笑个不停。


沈清秋和洛冰河不知来到了何处,荒草萋萋,寥无人烟。


他知道洛冰河确实控制不了心魔剑,也不勉强,正要探路,忽然被人扯住了袖子。

洛冰河在他身后低着头,闷闷道:"师尊……不要再丢下弟子了…"


沈清秋这才想起,原来这孩子也是被一大清早丢在了竹舍里,怕是吓坏了。


是啊,"不要再丢下我了",似乎每次都是他先走,留下洛冰河一个人。

从前种种,他忽然都忆起来了,甚至比往日更加清晰。

他是欠洛冰河很多的。


沈清秋转身,拉过洛冰河,把头靠在他的肩膀,惊觉这孩子原来也长这么高了。


他轻声道:"好,不会再丢下你了。"



是魏无羡提议,两人走路回了姑苏。


魏无羡走着走着,忽然对蓝忘机道:"蓝湛,我跟你说,其实我在那边就想…"

蓝忘机不动声色,却屏息侧耳去听。


"就想,这次绝对不会再让你等了。就算洛冰河不帮我,我也一定会来找你,不管用什么方法。"


"你知道为什么吗?"


"因为我喜欢你,蓝湛,我喜欢你呀。"


蓝忘机没有说话,只是静静地望着魏无羡。那一双眼就像掀盖着万丈的星空,偌大的星河中倘佯着无数的星光,此刻唯独倒映着蓝忘机一个人的面庞。


魏无羡见蓝忘机久久沉默,习以为常,想继续讲下去,突然听见蓝忘机发了声:"魏婴,你走的那几年,我一直在想。是否这是你在惩罚我,让我的不安没有尽头。"

顿了顿,接着道:"还好,你回来了。"


魏无羡怔怔地望着他,那双浅色的眸子中沉淀了所有的长情。


他想也没想就亲了上去,唇齿交缠之间,他想:"这个人怎么可以这么温柔呢?"


怎么可以在屠戮山洞里用清澈的声音为他唱歌,悄悄将他的头枕在自己腿上呢?


怎么可以问灵十三载,逢乱必出只为了那一丝微弱的希望呢?


怎么可以知道他的身份后却没有带他回云深不知处,而是默默地守在他身边呢?


蓝湛,你是这么好的一个人。


他忍不住在喘息之余,凑到蓝忘机耳旁道:"蓝湛,我真的好喜欢你。我喜欢死你了。"


蓝忘机闻言,用鼻子亲昵地蹭了蹭魏无羡的脸颊,道:"嗯。"抱着他的手收紧了些。


"别走了。"


"好。"


月光柔和地撒在他们身上,晕染开来,裹挟着所有的、关于他们的故事。


——完


评论 ( 46 )
热度 ( 1945 )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