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薛]黄泉接引人的bb时间(起)

大家好,我甜饼小战士又重出江湖啦!

【一】
我是新任的黄泉接引人。
说得这么好听,其实工作只是把刚死的人人送到孟婆那边。庸俗点说,就是酒店里帮人摁电梯的服务员。
当年阎王把我从奈何桥上拉回来,递给我一本簿子,说我前世种下恶果,要到阴界偿还。
并且他给我取了个名字。
月牙。
我:“………”
我:“我是个男的。”
阎王:“我知道。”
我当时想把他的胡子给揪下来。
自此之后,我开始了没有薪水的阴界打工生活。

【二】
作为阴界的电梯服务员,简直是比搬砖还累,总有那么几个不想喝汤的鬼魂,一哭二闹三上吊。
小姑娘我尚且可以好说歹说让她们好好转世,那些五大三粗的壮汉,一个能打十个我,就不得不用点灵力把他们扭送过去了。
一天下来,既要当心理开导员,又要当维和警察。
太心酸了,简直比高考还要累。
我泪流满面地问阎王:“为什么只有我被拘留劳改,你们针对我!”
阎王指了指那边掐着一人下巴灌汤的孟婆:“那个也是,不过快要被释放了。”
孟婆恰好回过头来,脸上麻木又透着一丝绝望。
我:“……同是天涯沦落人。”

【三】
“请问,我可以不过河吗?”
这个问题我听得耳朵都起茧子了,反手一个符蓄势待发,随口问了句:“为什么?”
男子笑得和煦:“我觉得你有点特别。”
我这才看清他的脸,剑眉星目,鼻梁上架着副黑框眼镜,配上一身白衬衫,胸口的口袋别着一支钢笔,简直人模狗样。
我脸上一红:“贿赂官员犯法啊先生。”
男子道:“就留一会儿,可以吗?我会走的。”
我想了想,说:“好吧。”
男子伸出一只手:“晓星尘。”
我亦伸手,顺便把没有灵力的符贴在他手心,笑眯眯道:“电梯服务员。”

【四】
晓星尘:“你姓电?”
我:“……”
晓星尘真诚道:“可以告诉我你的真名吗?”
我咬牙切齿。这个人怎么这么多事!
“月、月牙!”

【五】
晓星尘笑了,我看见了。

【六】
晓星尘就这样在黄泉待了下来,除了和我唠嗑打屁,整天无所事事。
我看着他都闲:“你不无聊吗?”
晓星尘道:“我生前是带高三的老师。”
我同情地拍了拍他的肩:“一定很累吧。”
晓星尘笑着说:“是挺累的,所以这里很好,我终于可以休息一会了。”
我愣了愣神。
这个人总是笑,就算不笑,眼底也漾着三分春色,让人看了就心生欢喜。

【七】
孟婆要走了。
他站在奈何桥边,无风,宽大的广袖却翻飞不止。
他回过头来对我说:“月牙。”
我嗯了声,还沉浸在这么多年的同事辞职回老家的伤感中。
孟婆说:“和你的姘头好好过吧,七天后他就真的要走了。”
我:“嗯……嗯?”
孟婆又说:“跟你说句实话吧,你的夔州口音真的很重。”
我一掌差点把他打下黄泉。

【八】
晓星尘写得一手好字,破例被阎王带去抄几面生死簿。
我想跟着去看,晓星尘却不让。
他说:“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笔就不稳了。”
我:“………”
我:“哦,好的,拜拜了您呐。”
晓星尘笑道:“逗你的。走吧。”
我看着他伸过来的手,“哼”了声,不情不愿地握了上去。
按理说两个鬼应该没什么温度,可不知为何,我和他手掌相碰的地方,滚烫得吓人。

【未完待续】

评论 ( 6 )
热度 ( 7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