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晓薛]黄泉接引人的bb时间(转)

【九】
晓星尘仙风道骨地坐在桥头,手里转着笔。
而我很没形象地蹲在地上,撕符玩。
阎王从办公室冲出来,抓狂大叫:“我不相亲!!!”
他后面跟着一个红衣男子,手里抓着一把红线:“你都几千年没有女朋友了?师兄给你找个,你还不乐意了不是?”
阎王怒道:“你滚远点!再过来我放狗了!”
红衣男子哈哈大笑:“月老给你牵线,你还不相信吗?千里一线牵,相逢即是缘啊!”
两人围着桥头转圈,眼看月老被石子拌了一下,就要摔倒,晓星尘赶紧眼疾手快扶了一把。
月老一缕烟似的从他手边溜走,只堪堪抓到一根红线。

【十】
晓星尘盯着那红线半晌,忽然抓住我的左手,把四根手指挨个摸了个遍。
我:“……”
我:“没有小指真是不好意思哦。像我这样的人大概是注定孤独一生吧。”

【十一】
晓星尘轻声道:“痛吗?”
我想了想,实话实说:“我喝了汤,啥都不记得了。”
但是看那个崎岖的缺口,想必当时是很疼很疼的。

【十二】
晓星尘换了我的右手,扯着红线就往上套。
我:“哟,还操心起我的姻缘了?”
晓星尘缠完我的手,接着把另一端绕在自己手上。
我:“??????”
我崩溃地扯手指上的红线,然而它已经化作血色渗入皮肤,像一个印记,无法抹去。
我急得快哭了:“你这人怎么这么皮啊?红线是给你玩的吗?!”

【十三】
晓星尘说:“你很特别。”
我:“快弄下来!!!!”
晓星尘说:“我问过阎王了,在阴间当过鬼神官的人,第一个轮回命途多舛。我想……以后再找到你,让你不要这么痛苦。”
我收了声,下意识把左手蜷缩起来。
晓星尘摘了眼镜,继续道:“你也知道我的眼睛……所以我想让红线先替我找到你。”
晓星尘认真道:“我会救你的。”

【十四】
我望着他,竟无话可说。
我问:“我和你素不相识,值得吗?”
晓星尘道:“我说过,你很特别。”
我不置可否:“就凭这一点?”
晓星尘道:“你的外表年龄,和我的学生一样。”
我:“……您当老师当傻了吧?”
晓星尘忽然凑近,道:“我喜欢你。这个理由够了吗?”

【十五】
我反手一个符贴在晓星尘脸上。
然后隔着那道符亲了上去。
我说:“那自然是够的。”
我说:“那你来生记得来早一点。”

【十六】
晓星尘的声音透过符咒传到我耳边:
“好。”

【十七】
晓星尘后退两步,踏上了奈何桥。
他只身踽踽走过长桥,脚下是潺潺万年的黄泉水,曾有多少不愿离去的魂灵囿于河中,只为仰望渡桥的心上人。
他的倒影渐渐披上了白袍,猎猎作响,手中的笔也化作镂空的剑鞘,剑鸣犹在狂啸。
我猛地抬头。
晓星尘也回过头来,他的双眼覆上白布,布梢隐于散发间,俱被风吹乱。
他和我遥遥相望,中间隔着一桥,一河,一世。

【十八】
晓星尘唤道:“月牙。”
唇一张一合,念得不像是月牙。
倒像是……
倒像是,百年前孟婆汤里倒映的那个名字。
薛洋。

【十九】
“那可不行,你一开口我就笑,我一笑,剑就不稳了。”
“你在我身边这几年,究竟是想干什么?”
“你骗我。你想骗我。”
……
“饶了我吧。”

【二十】
晓星尘唤道:“薛洋。”
而后他转身离去,化作人间的春芽。

【二十一】
我依旧是黄泉接引人。

评论 ( 8 )
热度 ( 72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