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藏]花吐症


※短打
※起名废,x字请自行想象
※唐藏真的太冷了,求投喂………




某间男生宿舍里光线很暗,只有两个人。


唐x和叶x。


这俩好哥们,一人一桶泡面,坐在白色塑料小方桌的两侧,面对面吸溜吸溜地吃。


突然,叶x"唔"了一声,用手迅速捂住嘴巴,脸色苍白地看了看对面的唐x。


唐x疑惑地看他两眼,见他似乎要吐什么东西,忙问:"你怎么了?"


叶x呜呜几声,背弯得更下了,看样子难受的很。


唐x见这阵势,吓得叉子掉到地上,紧张地上前问叶x:"你没事吧,你该不会是怀孕了吧?你别吐这儿啊我跟你说我今天刚拖的地你可别弄脏了。"


叶x翻了个白眼,用力瞪他一眼,一个没忍住呕了出来。


一片明黄色的娇小花朵掉在了地上。


还带着点透明的唾液。


两个人愣在原地。


叶x是吓的。


唐x是被恶心到的。


宿舍门口传来东西掉在地上的声音。


哗啦的老大一声,引得二人纷纷投去目光。


他们的舍友谢x目瞪口呆地看着他们。


叶x咳咳道:"我靠吓死我了。"


唐x问:"老羊你什么时候回来的,都没个声。"


谢x指着那朵花,哆哆嗦嗦道:"这…这这……你…他……那是啥??"


选修植物学的唐x蹲下去研究了会,抬头问叶x:"我也不知道…迎春?"


叶x也很认真地看那花,末了同样认真地问:"雏菊?"


谢x:谁问你们这花品种了……


唐x一巴掌呼他脑袋,骂道:"雏你个铲铲,哪有雏菊长这样的?"


叶x很委屈地挨了这一下。


为了表示不满,他又咳了几下,咳得惊天动地,仿佛要把骨盆都咳出来。


又一朵黄色的花被咳到了地上。


三个人诡异的沉默了。


谢x最先反应过来,咆哮道:"快去医院啊!"


<


"花吐症,这病目前比较少见了,发病症状是一个人不停咳嗽吐花,花朵逐日增大,待到七日之后就会堵塞喉咙死亡。"


叶x慌了:"有治疗方法吗?"


医生摸着下巴看着叶x,说道:"花吐症是由暗恋而发的病,七日之内和暗恋之人接吻,即可治愈。不过,我看你是不太可能痊愈了……"


叶x更慌了:"我怎么了?"


医生笑道:"你浑身上下都散发着单身狗的清香。"


叶x:"……"


叶x默默地在病人意见薄上写了个大大的差评。


<


叶x很苦恼。


他站在天台上思考人生。


没有烟。


因为他是三好青年,不吸烟。


这是花吐症确诊第五天。


啥事都没做。


直白点来说,他在等死。


不得不说这种死法虽然很有艺术感,但还是太憋屈了。


他心里苦。


<


叶x有一个秘密,藏在心底很久很久了。


他暗恋一个人。


这个人姓唐,名x,很奇妙对不对,长得像他的sb舍友唐x,声音像他的sb舍友唐x。


没错,他暗恋的人就是唐x。


他也不知道怎么喜欢上的,毕竟心动这个东西很微妙,相处了那么久,总有一个瞬间,像手残的他,久砸不准的鹤归孤山突然砸中了目标一样,刺溜一声,叶x就觉得自己摊上大事了。


尤其是唐x对他好的时候,他心里痒痒的,就像唐x的子母飞爪咻地一声捅进了自己的心脏。


此后很长一段时间都不能正常地和唐x交流。


他不敢告白。


毕竟社会大环境,而且最重要的一点——他怂。


叶x想着时间久了感情自然就淡了,也没怎么管这份心悸,该吃吃该喝喝,没过多久又回复了原来吊儿郎当的作风。


事实证明,他的第六感就和他平常插旗时的鹤归一样,不准。


四年过去了,他还是喜欢唐x,似乎还有愈来愈浓的趋势。


叶x想给自己两千耳光。


喜欢谁不好,偏偏喜欢个男的,还是他舍友,还是他哥们。


这下可好,如果被唐x拒绝表白,恐怕连兄弟都当不成了。


现在有俩选择摆他面前,要么死,要么告白被拒,然后死。


虽说再不疯狂我们就老了,但命也不带这么玩的。


叶x把半个身子探出护栏外,被忽然刮来的风糊了一脸。


寒风飘逸洒满我的脸…


身后忽然传来一声大吼:"叶x你他娘的干啥呢!"


叶x吓得一个激灵,后领被人大力向后拉,让他差点摔在地上。


后脑勺狠狠撞在来人的怀中,可疼。


叶x仰头看,是气急败坏的唐x。


唐x还在骂:"你说你要一不小心掉下切怎么办咯!"


叶x被他圈在怀里,嘿嘿傻笑。


唐x敲他脑袋,道:"傻了吧唧的,差点掉下去还笑,不要命了不是?"


叶x哈哈哈哈的笑,笑够了才说:"唐x你知道不你刚才那一吼,惊天地泣鬼神,差点把我给震下去了。"


唐x撒手,道:"看你那架势,我还以为你要怎么地了。今晚校门口烧烤摊,约么?"


叶x想唐x请客不吃白不吃,而且以后可能也吃不到了,连忙点头说好。


<


俗话说得好,啊,什么来的,没吃过学校门口的烧烤摊,简直枉费四年苦读。


叶x嚼着手中的烤串串,很为认同地点点头。


一瓶啤酒递到了他面前。


叶x皱眉,抬眼对上唐x的双眼。


叶x推开罐子,开口:"我不喝酒。"


唐x莫名其妙地推回去:"你刚刚都点头了。"


叶x只好把酒罐子捞回来握在手中,冰凉的触觉让他稍微回过神些。


还有两天。


花朵堆积到喉咙,他会窒息而死。


叶x突然害怕起来。


他不知道窒息死是什么样的感觉,但是他怕疼。


从小就怕,而且非常非常怕疼。


他拉开啤酒罐,仰头喝了一口,企图给自己壮胆。


"咚"的一声,头砸到了桌上。


一旁的唐x:………


该说幸好没在他面前摆上盘子吗。


唐x赶紧把叶x拉起来,摇摇肩膀,见人没醒,深思熟虑决定左右开弓啪啪两耳光把他打醒。


这么想的主要原因是他背不动叶x。


叶x在巴掌挨到脸的前一秒突然睁开了眼,然后指着唐x骂起来。


"唐x你真不是个东西,你他妈的是不是想打我,啊?我就知道!谁给你的胆子打我!放肆!长大了下面知道硬了啊!"


唐x懵了。


趁烧烤摊投来的目光还不算多,他迅速吃掉盘里的变态辣韭菜条,拽着叶x的手腕就走。


今天怪事挺多,唐x边拉走叶x边想,第一次看叶x喝酒,第一次知道叶x会发酒疯,第一次听叶x说脏话,而且……


他无语地回头擦掉叶x脸上噼里啪啦往下掉的眼泪,补上一句,第一次听见叶x哭。


<


叶x走到宿舍楼下,突然哇哇大哭,声音雄厚有力,由丹田向外扩散,唐x觉得自己耳朵都瞎了。


他忍无可忍,一掌拍在哭得昏天暗地的叶x头上,道:"你哭啥!"


叶x没缓过劲来,双眼红红的,脸上还有未干的泪痕,也不擦,直盯着唐x。


他想说他就要死了。


他想说花吐症的治疗方法。


可他说不出口。


于是愈发狠的盯着唐x,好把这个人记在心里。


好吧,就这样死掉也不错。


唐x被他这样看着,怪别扭的,晕乎乎地想,夜晚的风也很喧嚣,把叶x身上的酒香味全吹到了自己脸上,辣辣的。


唐x脸红了。


<


唐x也有一个秘密,他暗恋一个人。


这个人吧,是叶x。


你问他他怎么喜欢上叶x的,他自己也说不清楚。


当然,他也没有去告白。


不是因为他怂,而是因为叶x比较蠢。


万一和他说了心意,他还是不明白,那就很尴尬了。


唐x是个尴尬恐惧症晚期患者,他瞧着叶x总也插不准的鹤归,觉得这人实打实的蠢,没救了,于是乎打消了告白的念头。


他陷入了沉思,回忆起叶x的种种sb行经,脸上的红也悄悄褪去。


叶x突然冲他大喊了一句:"鹤归孤山!"


唐x:………


叶x喊完,支支吾吾:"我…我归你……"


说完又咳咳咳,咳出一朵花。


唐x无视花,追问道:"……你说什么?"


叶x瞪他,满脸嫌弃:"我说,我喜欢你。"


唐x上前一步,问:"你喜欢谁?"


叶x不说话了。


唐x等了一会,以为他不会再回答了,掏钥匙说:"回去吧。"


叶x忽然抬头,看着天空很认真地说:"我喜欢你啊,唐x。"


唐x的动作顿住了。


唐x回过头去看叶x,道:"你再说一遍?"


叶x气呼呼地说:"唐x你这个人真的好烦,我都说了我喜欢你,这么多遍了,不说了。"


唐x沉默了,上去抡圆了胳膊对着叶x的肚子就是一下。


叶x抱着肚子极凄惨地"啊——"了一声,瞬间清醒。


他难以置信地看着唐x,问:"你干嘛!"


唐x小心翼翼问:"你刚说的话还算数吗?"


叶x疑惑:"我说了啥?"


唐x:"装。"


叶x:"………"


叶x小声道:"算。"


唐x说:"好,我也喜欢你。"


叶x硬生生把"你要是不愿意就算了当我什么都没说"咽下去,不可置信:"我在做梦?"


唐x本想再给他一拳,想了想,伸向叶x脑袋的手拐了个弯,绕到叶x脑后,紧紧扣住,朝自己一按。


叶x猝不及防被大力摁向前。


吐息交缠间,唐x说:"不是做梦。"


花吐症解了。


可喜可贺。


<


谢x问唐x:"鱼你作业放哪了,给我抄抄。"


唐x之所以叫鱼,是因为他玩唐门,大家先是叫他炮炮,而后想到了跃龙门的小鲤鱼,干脆叫他鱼。


唐x本人对此表示:你们这些凡人开心就好。


唐x指指小书架。


谢x走过去抽出一本,结果书架上层的一个铁皮盒子也随着掉了下来。


黄色的花洒了一地。


谢x第一反应就是弯下身捡,捡到一半发觉哪里不对。


他问唐x:"这花是叶x吐的吧,看着还真是迎春。"


唐x点头,道:"嗯,是迎春。"


谢x哈哈哈地笑,拿了作业贱兮兮地问唐x:"鱼你知道迎春的花语是什么吗?"


唐x虚心请教:"是什么?"


谢x又笑,笑着笑着,突然笑不出来了。


他脸色一变,大力咳嗽。


一朵蓝色的花在两人的注视下,掉到了地上。


谢x:………


唐x:………


谢x傻了。


叶x玩着手机,刚进门,也傻了。


唐x一脸常色,对着地上的花研究一番,总结道:"看着像勿忘我。"


谢x长啸一声,夺门而出。


唐x问叶x:"刚刚老羊问我,迎春的花语是什么,你知道吗?"


叶x摇摇头,打开百度。


他蓦地涨红了脸,张半天嘴,勉强道:"我也不知道我吐的是这东西……"


唐x接过去看,带着笑意念出声:"迎春花花语是,相爱到永远。"


fin.



评论 ( 6 )
热度 ( 46 )